奉天承運, 貨運公司召曰:

 

     捷克 Preciosa 抵台商品已於 4/15 抵達台灣, 目前正在海關商檢查清關當中, 最快將於本周五或下周一可以領貨, 但實際領貨時間以海關大人核可放行為準

     因水晶燈體積較小, 若有無法前來領取者, 可以幫忙叫貨運公司寄送, 運費貨到付款直接支付給貨運公司, 但由於大型水晶燈可能分成多箱包裝, 故無法預估貨運公司收取的費用, 咱們團購僅代叫貨運公司運送, 實際運費以貨運公司核算為主, 因此運費請自行與貨運公司結算, 咱們團購義工不介入運費收取

 

     因水晶燈單價頗高, 台灣地區若需要貨運公司保值保險運送者, 費用由貨運公司直接收取, 保值金額以各物主實際支付總金額告知貨運公司, 保險費用計算由貨運公司直接計算, 團購義工們不介入保險費收付

 

     建議購買大型水晶燈者撥空自行領貨, 可確保您的商品不會有任何的意外, 水晶燈的安裝建議找專業有執照的水電師傅, 若水電師傅看到水晶燈後還問您 "這是 110v 還是 220v 的?" 建議您就別找他了, 因為所有的水晶燈並無變壓器, 電壓與燈泡有關係, 若水晶燈接 110v 的電壓, 電燈泡就要買 110v 的燈泡, 若接在 220v 的電壓, 電燈泡就要買 220v 的燈泡, 這些是水電的基本常識, 問問燈具專賣店或是像飛利浦燈泡專賣店的店長就知道了!

 

      Preciosa 水晶燈都有附上捷克文和英文的說明書, 組裝也都有圖解, 安裝的時候請不要把所有的零件打開, 因為零件包裝上都有標註數字或英文字母, 全部拆散了沒有人能裝得起來, 咱們已經遇過太多 "假敖"的水電師傅幫物主裝水晶燈, 不會裝反而打電話來罵咱們 "這是甚麼爛產品!!"  Preciosa 超過百年的歷史若還是 "爛產品", 那面上一堆廉價的水晶燈不就都是垃圾了??  因此, 物主要安裝前請自行先閱讀一下說明書, 每一個零件的大小尺寸有時候都長得很像, 但是同樣是圓環水晶的零件直徑就是不同, 拿錯零件就是沒辦法安裝起來

 

      為什麼咱們知道這麼多安裝的細節?? 原因無他, 就是因為 R先生也遇過很爛的水電師傅, 許多團購成員也都有這樣的經驗, 到後來自己動手做最實際!! 

 

      最重要的兩點:

1. 水電師傅在接電線時, 請千萬別讓師傅用膠帶(俗稱 "電線膠帶") 連接電線, 一定要用電線端子 (去水電行問問, 一個 5 ~10 元左右), 因為電線膠帶不論等級多好, 久了一定會老化, 最怕的是塑膠融化造成電線外露, 就容易引起電線走火發生火災!!

 

2. 水晶吊燈的吊環一定要打入天花板水泥內才夠安全, 吊鉤承受的重量建議至少要水晶燈總重量的 2.5 倍 ~ 3倍, 因為台灣常有地震發生, 搖晃的程度所產生的重量是無法準確預估的, 所以吊環承重力要超過才能應付突發天災!!  若是水電師傅告訴您不知道怎麼把吊環打入天花板水泥, 建議您仔細考慮是否要換人安裝!

 

Preciosa 水晶燈超美, 但居家安全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