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還是個窮留學生時, 每當經過美美的 Ethan Allen 傢俱店, 總是心中暗暗發下豪語, 我以後自己賺錢後, 我一定要用 Ethan Allen 的傢俱, 告別 IKEA 的拼裝生活

雖說已經工作好久, 雜七雜八的生活開銷, 再怎麼擠也只能擠出那麼一點的錢, 好不容易有個巢, 又記憶起當年的豪語, 但是..... 什麼? 小姐你說什麼? 這張椅子要 8萬4?? 應該是標籤標錯吧!! 還是你們這是以日幣計價? 小姐你真愛開玩笑, 美國才賣..... 這是在首度逛完Ethan Allen 台灣代理商店面之後,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貧窮, 若要等家裡的傢俱通通買齊, 大概要交代子孫 "革命尚未成功, 子孫仍需努力"

雖知自己口袋沒幾塊錢, 但心中仍充滿著憧憬, 憑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種中國人"人定勝天"的想法, 開始狂 call 和 e-mail 在美的同學朋友們, 甚至天天上網到 eBay 去搜尋, 別懷疑, 當年 eBay 才剛架好網站的那一年, 我就已經是會員囉! 若沒有 eBay, 我在美國的窮苦留學生生活, 可能要更為窮苦, 這是題外話, 有空再講古囉!

話說在數十通越洋電話和 e-mail 搞清楚所有的購買和運送過程之後, 信心大增, 雖然價格幾乎是台灣的 一半, 但我看上的物品單價卻仍相當驚人, 總不能一次只買一張椅子, 那加上以次計算的報關和其它費用, 我還不如在台灣買疑似日幣計價的價格, 突然腦筋一想, 有個不把錢當錢看的朋友剛買新家, 也對 Ethan Allen 非常有興趣, 但機車的他對於台灣代理商告知或許要等4個月才會到貨相當不滿, 不如問問看, 因為走快船雖運費多一點, 但他老兄肯定不在乎, 我也有人可以分攤費用

就在這懵懵懂懂的狀況下, 大膽的把很多的錢付給了美國的 Ethan Allen 直營的門市店, 所謂天公疼窮人, 第一次的訂購過程異常順利, 在2個半月後到達台灣, 連入關也沒開箱抽驗就放行了! 朋友大悅, 我也感恩終於拿到我唸書時思思念念的 Ethan Allen 傢俱囉!

錢要拼命賺, 傢俱要努力買, 在努力存一點錢之後, 心中就開始盤算下一件傢俱要買什麼, 更大的問題是, 阿找誰來一起分攤運費阿? 又不是天天都有朋友買新家, 更不是所有的人對 Ethan Allen 情有獨鍾, 那怎麼辦呢? 不然試試看在網路上召集, 為了吃飯要有餐椅可以坐, 就試試吧!

感謝所有參加過團購人員的信任, 也謝謝參加團購人員的鼓勵, 雖然我很懶, 但從去年開始陸陸續續六次的團購都相當的順利, 也在眾人的威脅利誘下, 開了這個部落格, 當作聯絡的平台, 有錢的參加團購, 沒錢的看看別人家裡的佈置, 有美美家的分享一下圖片, 想佈置新家還是裝潢的, 看看別人的心得, 認識這些團購的人算是貧窮帶給我的另一種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